2007年6月28日

人生最低的要求

True Love

已經沒有人相信纯愛了
純愛故事的主角通常是二十未滿的青少年
超過四十還在搞浪漫
那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 但我常想純愛是什麼?

之前提過, 我常買壹週刊
因為我很喜歡看小人物的故事
那往往是我生活中學習的來源之一.

陽明山遊覽車翻車, 死了許多人
壹週刊跑去醫院訪問了幾位傷患
還活著的人失去了重要的親人
一個失去父親和大哥, 他說要好好扛起這個家
另一個失去父親的, 他說只想一直跪 一直跪下去, 但是父親常說要照顧其他人
一個妻子還在加護, 他說他相信孩子的媽一定會好起來
因為那是他的初戀, 當年18歲的她是地主的千金, 21歲的他是市場的肉販,
她卻選擇嫁給了他, 讓他好感動......
兩人過著努力營生的小生活, 賣健康食品,
終於經濟好轉了一點, 卻在這時出車禍......

生死關頭沒人說一些場面廢話
社會上大部分的人都活的很實在 很打拼
努力地照顧身邊的人
不是很有辦法, 但盡可能讓家人過好日子
其實這些小市民有的人生故事比連續劇還波折
說的話怎麼那麼感人
看的我眼眶都濕了

其實
這樣才是人生阿
努力走一遭, 苦樂參半的生活
就不枉費了
人生就是這麼低的要求.

盡在不言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