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單親的世界

2002年在德國Aachen旅遊,
當時也是一種情傷的心情
跟學妹兩個女孩一起去走走
沒想到過了這麼久,還是回復單身

可能將要成為單親媽媽了
我沒有告訴很多朋友
但是
這鐵錚錚的事實
卻即將迎面而來。

沒有人不期待幸福
但是某一天他克制不住自己的脾氣,對孕中的我動了手
於是
這個原本還不成形的家
就瞬間破碎了。
兩個人不能住在一個屋簷下
問題只在這未出世的孩子。
將來孩子給他,將會送到南部
相處不和睦的我們
應該是相見更難了吧。
之後他帶了一個說話尖酸刻薄的姑姑來我家談判說,
如果女方留孩子,男方不想負任何責任和費用。
家人氣的叫我把孩子還給他。
大哥打電話來,「你清醒了沒有?這種垃圾的孩子你也要留?」


其實幾乎已經不用考慮,
我知道我還是會留著孩子,不惜代價
祈禱後我心中產生一股無由的信心,天塌下來有天使會幫我頂著
況且
只有我能給他最好的教養。


像單身又不是單身的日子
經常是一點力氣都沒有。
我想自己大概有點憂鬱前兆。
「不要陷入受害者心態,這就是現實,你只能接受,」最佳諮商好友Freddy說,
「寫寫blog吧!」
於是我就開始寫了。


我知道自己不能憂鬱
因為再過五個月
Baby就要出世了
感覺這個世界好像都不歡迎他,不在乎他,
但是我已經很自然而然地期待他的到來
「你放心,全世界不挺你,還有我挺你。」
他踢踢我,表示鼓勵。

但是這麼說的我很慚愧,每天也只有進步一點點
前天只有整理了書桌,練了毛筆字,寫了一點稿子
其他時間幾乎都癱在沙發前
開著電視昏睡,發呆,流淚
像個木頭人。
很好命嗎?沒有比這樣更痛苦的生活。


昨晚八點他突然來按門鈴興師問罪,一臉殺氣,又說要找那位(面善心惡的)姑姑來
這次的我不再那麼傻了。
為了躲他,趁他下樓我立刻溜出門開車散散心,找好學姊聊一聊。
「說來話長,」在電話中對學姊說了這句話,她就懂了
聊到很晚。
今天如常去上了書法課,
中午和迺哥夫妻吃飯,
他們非常熱心
幫我張羅了一堆小男孩的衣服。
大家知道我有身孕,對我特別好
捷運上,今天第一次有人讓座
感覺好溫馨
是一個帶著兩個孩子的媽媽
手上還提著大包小包的
我笑笑請她坐,
還是辛苦過的人最有同情心
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溫情。
雖然最應該給你溫情的人,
卻完全缺席,並且還施予最大的為難和痛苦。
想不通嗎?
只能接受。

瀏覽了一些網路上單親媽媽/爸爸的網站,
充滿了無奈。
這世界為何有這麼多痛苦
讓每個人都心碎。

沒有愛是很痛苦的事情
有些愛不能替代
親情不能替代愛情
愛情卻可以產生親情
我覺得很妙
愛情原來在我心中這麼重要
讓人完全失魂落魄
但就像陣痛,發燒
只是比較長。
每天都進步一點點。


感謝很多朋友始終默默在身邊關心我
大恩不言謝
我都記得
你們的每一句溫言和鼓勵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愛情卻可以產生親情
我覺得很妙~.

奧妙之處很玄.
欲解,腦筋會絞織在一伙.

只想到,
親情較單純.
愛情卻很複雜.

世人以文字,圖像,音樂,歌頌愛情,記錄愛情軌跡.此起彼落.以致於變得錯綜複雜.

親情是替愛情紛亂的軌跡中來找到出路.
有人說:愛情昇華到極致轉為親情.
是否是這個意思呢?

極簡或極繁可以自我選擇.

o

Becky 提到...

非常接近了.
愛情的結晶是親情的開始, 愛情的長久也就成為親情。